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纪检工作动态

“廉洁的你·幸福的家” | 省环保集团纪委组织签订“廉洁家书”

发布日期:2023-04-11 20:14    来源:集团纪委   字体:[ ]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了在集团营造廉洁奉公、诚实守信、家庭助廉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廉洁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集团纪委近日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 

  《家庭助廉承诺书》围绕“廉洁的你·幸福的家”这一主题,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自觉学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家庭助廉的参与者和支持者;树牢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严格做到并督促子女及其亲属不与集团发生经济业务往来;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管好“工作八小时”之外生活,共同营造健康、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环境,为实现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小家”力量。 

  “廉洁的你 幸福的家”——家庭助廉承诺书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作为省环保集团职工的一名家属,我积极响应集团关于廉洁文化进家庭的部署。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自觉学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家庭助廉的参与者和支持者,树立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 

  二、不插手配偶工作,不接受有碍配偶公正履职的礼金、礼品和有价证券等,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诱惑,把好“家门关”。 

  三、严格做到并督促子女及其他亲属不与集团发生经济业务往来。 

  四、经常关注配偶的思想动态,及时提醒配偶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 

  五、帮助配偶把好“廉洁关”,不给违纪违法行为开“绿灯”,发现违纪违法苗头及时制止。 

  六、支持配偶顶住歪风,守住廉洁,远离腐败,共同构筑家庭反腐保廉坚固防线。 

  七、共同承担家庭责任,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美德,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管好“八小时以外”生活,共同营造健康、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环境。 

  党员干部所在部门(单位): 

  党员干部签名:          配偶签名: 

                             

   2023年  月   日 

  集团纪委将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环保清风”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掀起崇廉尚廉新风向,在集团营造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