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学习交流

培训赋能促提升丨省环保集团纪委组织纪检系统干部参加“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12 20:00    来源:集团纪委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修养和监督执纪能力。6月3日至9日,省环保集团纪委组织纪检系统干部赴杭州纪检监察培训中心参加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7天,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务、审查调查重点难点工作等十一个方面开展专题授课。培训课程立足纪检干部队伍工作实际,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指导;既有工作经验总结,又有问题原因分析,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研讨举措”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的斗争精神和业务本领。




  培训期间,集团参训纪检干部与其他参训学员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并召开专题研讨会,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廉洁文化建设以及各自岗位实际,交流了贯彻落实重点难点、思路举措及培训学习体会。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集团纪委紧抓学习教育这一根本,将党的理论指导与纪检监察实践相结合,时刻提醒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政治清醒,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增强斗争本领,更好地监督执纪、履职尽责,永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学员代表:陈勇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深刻领悟“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通过学习我从政治上理解为什么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为什么要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通过本次培训,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纪检人,必须持续加强自己的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在立足岗位职责,学习消化所学知识的基础上,我们要努力把所学专业知识与集团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为集团强基固本年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学员代表:陈思序 

  本次培训课程紧凑,重点突出,既学到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又加深了对党纪法规的理解,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我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促进工作的措施和落实工作的成效,努力成为一名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排头兵”。 

  学员代表:马少俊 

  有幸参加本次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学习,让我倍感机会难得,倍加珍惜学习的每个时刻,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充电蓄能”,让我倍受鼓舞、深有感触,既丰富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授课专家讲解的课程内容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指引。作为一名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规划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工作努力方向。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