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学习交流

基层动态丨江苏中吴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6 20:50    来源:江苏中吴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近日,省环保集团中吴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走进监察文化馆参观学习。




  监察文化馆坐落于常州市天宁区紫荆公园内,是江苏省内首个以监察制度为主题的公共廉洁文化服务空间。该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为重点,深入挖掘了先秦以来中国历代丰富的监察文化资源,全面梳理了建党以来的监察工作探索和实践历程,通过沉浸式、场景化的展示媒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新时代监察法制。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有序参观了序厅、历史之光、奋斗之光、时代之光及尾厅五大板块,通过裸眼3D、文物展示、互动答题等多种形式,沉浸式学习了自先秦以来我国传统监察文化的历史演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监察制度探索和发展历程,领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风貌,感受了监察文化的“常州元素”。无论是用曲面流水屏和“杨桥捻纸”的常州非遗手法展现的“明清之辩”,还是用纱幕投影还原谭平山伏案工作的场景,都让现场参观的全体党员感受到监察文化的深厚底蕴;尾厅描绘的“朗朗乾坤”新时代画面和“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时代口号,也鼓舞和激励了中吴公司全体党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让公司全体党员对我国监察制度发展有了更加全面透彻的理解,促使党员干部们自觉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廉政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今后工作中的清廉建设实际成果,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共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 

  中吴公司党委将继续依托红色资源、突出主题,搭建平台、丰富载体,多形式、多途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向深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