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学习交流

基层动态丨江苏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30 22:00    来源:江苏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增强公司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6月28日上午,省环保集团产业公司结合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以“凝心铸魂学思想 清风正气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助理以上人员、在宁党员等监察对象共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前,公司党总支书记汪旭在教育基地现场,为大家讲授了题为“加强政治监督 提高自我革命的自觉性 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本色”的廉洁微党课。汪旭从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定位、年轻干部职务犯罪的心理诱因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同时,对资源密集、廉洁风险高发的关键岗位人员进行提醒,帮助公司党员干部算好人生“七笔账”,教育大家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汪旭指出,廉洁是国企的生命线,党员干部要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共同建设、共同维护、共同享有清朗健康的产业公司。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各展厅。教育基地围绕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等8个主题展示了我省查处的典型案件,剖析了这些案件发生的原因,展示了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与沉痛忏悔。大家仔细聆听,一桩桩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贪腐案例,一段段痛彻心扉、声泪俱下的忏悔,使大家受到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反面典型让人警醒,先辈英模催人奋进。大家还参观了“见贤思齐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专题展览,学习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时代楷模赵亚夫、人民楷模王继才的先进事迹,汲取先进典型坚定信仰、衷心为民、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精神。




  此外,各子公司、项目部用好当地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大家到如东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苏州市烈士事迹展示厅、滨湖区清风馆、灌云县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扬中党史学习教育馆等地参观学习,上下联动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