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学习交流

基层动态丨省环境资源有限公司扎实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3-08-30 21:18    来源:省环境资源有限公司   字体:[ ]

  “廉者,政之本也。”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环保集团环资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把推动主题教育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自觉接受锻造洗礼,突出严守纪律规矩,坚定不移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扎实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夯实廉洁文化建设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凝聚上下一体“廉动力”。 

  环资公司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重要论述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强化廉洁文化学习教育培训,推动廉洁文化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公司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通过召开全体党员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讲廉政教育党课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厚植廉洁文化建设根脉,潜移默化增强廉洁意识,引领崇廉拒腐“廉风尚”。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环资公司不断强化廉洁教育阵地建设,从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定期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同时,公司把廉洁要求寓于行业规范之中,推动清廉、诚信、守法等观念成为普遍认可的行为准则,使全体员工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此外,公司通过签订“廉洁家书”等方式,管好“工作八小时”之外生活,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激发廉洁文化建设活力,营造崇尚廉洁工作氛围,打造有形有质“廉阵地”。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环资不断创新形式载体,使廉洁文化“活”起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省环境资源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八聚焦八强化”的创建思路,精心构建公司廉洁文化创建工程,充分利用办公楼宇空间、重点建设和运营项目现场,制作廉洁从业岗位牌、发放廉洁警示语桌卡,打造廉洁文化微阵地,引导干部职工参与廉洁文化、融入廉洁文化、践行廉洁文化,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有形阵地汇聚无形的精神力量,持续营造健康清朗的良好氛围。 

  环资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只争朝夕、强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把主题教育、廉洁文化建设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廉洁文化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正本清源,培根铸魂,用心用情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