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环保集团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9-18 23:55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918日,省环保集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斌斌传达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爱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开启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新篇章、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细化落实工作安排,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支撑服务美丽江苏建设。 

  会议强调,扎实抓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走在前、做示范,这是集团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历史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各子公司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子公司要在建设“五个美”中走在前、做示范:要在建设江苏自然生态之美中走在前、做示范,抓牢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工业污水处理厂投资力度,聚焦太湖综合治理,率先打响支撑净土保卫战的品牌知名度。要在建设江苏绿色发展之美中走在前、做示范,积极推进“双碳”布局,谋划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计划,积极服务传统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要在建设江苏城乡宜居之美中走在前、做示范,持续做大做强农污板块,积极探索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主动拓展小流域综合治理市场,支撑无废城市建设。要在建设江苏水韵人文之美中走在前、做示范,发挥科技创新基地宣传功能,讲好集团的环保故事,建设南水北调精品环保工程。要在建设江苏区域善治之美中走在前、做示范,持续深化平台建设,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深化成果转化。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将大会精神作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坚定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找准企业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确保省委关于美丽江苏建设的决策部署在集团得到全面贯彻、精准落实。要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围绕年度综合考核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抓好集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中期修编。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对标一流激发创新活力。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以进促稳深入抓好几项重大任务。牢牢牵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进一步优化内部和外部协同联动机制,抓好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在合规经营和风险管理上下功夫,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在宁子公司领导班子、本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宁外子公司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参会。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