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共商投资合作新路径丨省环保集团探索土壤基金运作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3-09-19 22:53    来源:省环保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字体:[ ]

  为学习全国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疌泉金环土壤基金运营管理水平,915日,省环保集团副总经理童玉祥带领投资公司一行,前往湖南省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财信产业基金”)进行业务交流。财信产业基金总经理邓海滨、副总经理单鹏、招商募资部总经理廖攀、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吴纪英等参与业务交流。




  童玉祥介绍了省环保集团及投资公司成立的背景、发展目标、业务板块、企业定位及土壤基金概况等情况。童玉祥表示,202111月,省环保集团联合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发起疌泉金环土壤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基金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省环保集团的资源、资本、技术、人才优势,成功投资“梁溪项目”“滨海悦海项目”,支持无锡、盐城土壤修复治理。童玉祥强调,希望能够以本次业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土壤基金运作新模式,优化疌泉金环土壤基金投资布局,更好地引领、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土壤修复治理工作,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净土保卫战。 

  邓海滨对童玉祥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环保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赞誉。邓海滨表示,财信产业基金成立于2001年初,截至20236月底,总资产规模299.47亿元,净资产规模207.59亿元,管理和参股基金总规模超过1300亿元。财信产业基金立足政策性引导基金(包括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市场化投资基金和地市重大项目综合融资服务业务板块,三大板块相互联动,综合发展。其主导管理的土壤污染防治基金,为国内成立的首支专项基金,规模达3亿元。邓海滨表示,期待未来与省环保集团在土壤基金投资、环保行业项目开拓、项目信息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 

  会上,双方就土壤基金已投项目、储备项目、基金运营以及项目投资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隐债问题、退出问题、资金成本问题交流了意见。通过本次业务交流,省环保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对湖南省土壤基金的运作模式有了较深的认识,并为未来疌泉金环土壤基金的运营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省环保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将持续开展内外部交流,加强和各类机构的互动,精心组织、周密策划,持续探索土壤修复项目投资模式,协同集团土壤污染防治业务板块高质量发展。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