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安全生产丨省国资委领导督导检查省环保集团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5 22:19    来源:企业管理部   字体:[ ]

  925日上午,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彭向峰一行到省环保集团开展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斌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童玉祥陪同检查。省国资委有关处室参加检查。 

  方斌斌董事长介绍了今年以来集团经营发展情况,童玉祥副总经理从工作部署、隐患排查、教育培训、值班值守等方面汇报了集团“两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彭向峰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省环保集团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涉及的业务范围广,企业和项目多,安全生产形势比较复杂,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加强对分包商和一线作业人员的管理,不能粗心大意,确保精力投入、制度执行到位。二是突出重点。既要对风险隐患再排查确保不遗漏,对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采取临时安全措施,必要时采取停工停产等强制措施,也要严格落实分级安全管控措施,将责任落实落细到每一个企业、项目、部门、岗位和员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要扎实做好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严肃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了解情况,妥善采取措施,防止事态扩大。 

  安全督查结束后,集团召开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此次专项督查要求,专项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童玉祥副总经理主持会议,魏爱春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爱春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安全生产底线“不破防”。安全生产是易碎品,“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更具敏感性、重要性。子公司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认真研究部署假日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工作安排,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贯彻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负总责,各级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二要进一步深化排查整改,确保问题隐患“不过夜”。要围绕做好“三个整治一个行动”,切实抓好工程建设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运维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对各类项目和各类风险点要做到“一张清单、一本台账”,每个责任人、每名岗位人员都要对风险和职责做到“心中有数”。要突出重点,精准排查整改分包单位、消防、燃气、危化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做好源头防控和过程管控,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三要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确保突发事件处置“不掉链”。严格执行集团《应急值守规定》,落实“两节”期间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特别是生产型子公司、在建工程项目部和运行维护班组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实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每日零报告制度。各单位要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集团安全形势稳定。 

  集团企业管理部,各子公司及有关职能部门参加专题会议。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