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环保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9-27 22:49    来源:党委组织部   字体:[ ]

  927日,省环保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9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浙江、山东、黑龙江等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贺信、回信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斌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恢宏实践史。国有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持续凝聚起攻坚克难的意志和抢滩爬坡的勇气,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考察讲话、致辞和贺信精神,对加快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出了要求。作为省属环保企业,我们要带头落实好总书记的相关要求,以“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呈现新面貌。 

  会议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今后5年是美丽江苏建设的重要时期,也是集团发展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必须把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作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不断丰富自己的“能力工具箱”,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始终保持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的气概,淬炼遇强更强、愈挫愈勇的坚韧,通过顽强斗争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努力绘就美丽江苏建设的崭新画卷。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主动,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强企,是集团成立之初就确定的两大发展战略。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大系统创新力度,以创新为引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序列、技术序列、技能序列”三通道人才成长体系。要用好已有科技创新平台,发挥科技成果转化核心载体的作用,加强产学研用融合,最大程度推动资源要素集约化、创新力量规模化、成果产出持续化。 

  会议强调,要保持全面从严,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首课、主课地位,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认真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不断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实施“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要持续正风肃纪,常态长效抓好作风建设,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严肃落实抓作风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集团纪委要加强作风建设监督,共同营造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