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子公司动态

聆听榜样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丨省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设2023年第三季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3-09-26 16:39    来源:省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示范作用,921日下午,省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2023年第三期道德讲堂开讲。此次道德讲堂重温了“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活动现场,给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思政大课。 

  巡演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组织,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事迹为素材,运用歌舞、快板、朗诵、戏曲、情景短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创排了一批优秀文艺节目,颂扬着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高尚品格。


 

  道德典型就在身边,榜样的力量看得见、学得到。一个“谎言”说了24年,但身边人都对他交口称赞,国网仪征供电公司员工周维忠用一腔真情照亮万家灯火;用无私大爱将5个侄儿和侄女抚养成人的“最美婶娘”张景宏、尽心赡养8个“爹妈”的好女儿殷志兰,展现了孝老爱亲、一脉相传的美德;淮阴师范学院大二学生严慧带着奶奶去上学的故事,让人动容。 

  原新四军刘老庄连指导员李云鹏烈士的妹妹——75岁的李爱云,守护刘老庄八十二烈士一辈子,演绎坚守的含义;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和糜林师徒,扎根农业一线,用实际行动阐述对土地的深情;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勇当守护者,30多年来足迹踏遍全国,“重症病人在哪里,我们就应该在哪里”;钱七虎和叶聪勇攀高峰,“为国铸盾”“为国入深海”,不断刷新纪录……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到一座城,崇德向善的力量汩汩不绝。节目展现出的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仰,深深打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化作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直击心扉,引领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国企力量。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